吴邪。

【咩喋】跨年(二十二)

只要有人,就会有流言蜚语,毕竟八卦是人的天性。刻意的行为引来戏谑打量的目光和窃窃私语,当事人之一乐在其中,另外一位却由于对周遭的不关切而迟迟没有察觉。而当他跟张一心交往的谣言传到杨洋耳朵里的时候,他这才发现原来微博上已经因为此事而闹得沸沸扬扬。


有人说他们因戏生情,有人说他们早就暗渡陈仓,甚至还有人说他们正在拍的这部戏的女主角完全是杨洋为女友向导演争取来的,其中细节之细致,如若他不是当事人,他都要觉得确有其事了。


有过上一段否认绯闻的经历,面对这次的绯闻,粉丝们的底气足了许多。控评、甩证据,把想搏眼球的营销号们骂得狗血淋头。听说许多狗仔伪装成粉丝偷偷摸到拍摄现场,蹲点一天后发现,除了戏里的必要接触之外,杨洋私下里跟张一心几乎完全没有交流,有几次面对张一心时甚至面无表情,比起谈恋爱,两个人的关系更像是不和。这让闻风而来的狗仔们非常失望。


没有可作的文章,久而久之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但谣言传播的速度之快、范围之广、影响之深,是远远要高于真相的。真相有什么意思,谣言却能让人在饭桌上、在闲暇时充当打发时间的谈资,至于谣言主人的名誉,那跟自己有何关系。


包厢里闷热的环境实在是恼人,李易峰躲在洗手间里解开快让他喘不过气的衬衫扣子,禁不住想,这样的日子有什么意思。出门必须戴口罩,吃饭必须得待在包厢。像是被人禁锢一样的生活。


掬了把水扑到脸上,李易峰抬头看着镜子里自己精致姣好的脸,看着脸上的水珠慢慢滑落到白皙的锁骨上,蔓延出一条歪歪扭扭的水痕。自嘲地笑了笑,扯过洗手台上的纸巾擦了把脸,揉成一团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想什么呢,这不都是自己选择的吗。


包厢的门没有关好,所幸这家餐厅老板是老熟人,给他们安排了一个绝对清净和隐秘的位置,所以才没有被无关人士偷偷跟来打扰。李易峰皱了下眉,握着门把手刚想推门进去,里面传出的一个名字却止住了他所有的动作。


正在说话的是两位娱乐杂志主编,由于其他大人物走的走散的散,两人也放下包袱,开始聊起了最近听过的八卦。


“诶你说,那个杨洋和张一心到底是真的假的啊?之前那微博说得那么真实。”


“谁知道啊这种事情,不过要是真在一起也正常啦,一起拍戏这么久因戏生情也没什么奇怪的。就是可惜了娱乐圈又少了一个单身大帅哥罢了……”


“你这话说得好像知道啥似的。快说,你是不是有什么小道消息?”


“哈哈哈哈我哪知道啊,不过上次我有个朋友去跟了他俩拍的那个广告,她回来时说,当时张一心看着杨洋那个表情啊......啧啧啧啧......太腻歪了。”


“啊......不会真在一起了吧……不要啊我的天......这得多少少女要伤心跳楼啊。”


“可不是嘛……”


指尖握着门把用力到泛白,心脏像是被紧紧攥着扭了好几圈,李易峰闭上眼睛,感觉到有一瞬间的窒息和晕眩。


大概过了半分钟,他才回过神来,转身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想要给助理发短信让他过来接自己回去。可是他手指发抖眼冒金星,几个字打了好久才打明白。他想往外走,却发现自己双腿发软,脚步虚浮。等了两分钟,助理回复的短信发了过来,他用力掐了掐手心,直到把掌心掐出红印,才似乎找回了一丝力气,跌跌撞撞地朝大门跑了出去。

评论(18)
热度(18)
© 遥凛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