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

【遥凛】三个月的一生(34)

第三十四章 Team


既然在开赛前遭遇了这样的变故,御子柴就已经做好了这场比赛可能会输的准备。队里的气氛有些低迷,大家不是垂头丧气就是眉头紧锁,一个个都低头沉默。御子柴低叹了口气,突然提高嗓音,把众人的视线给吸引过来,“都给我打起精神来,等会就要比赛了!别忘了你们自己的任务!凭我们鲛柄的实力,难道碰到这点困难就吓退了吗?不管结果怎么样,拼尽全力,不让自己留遗憾就行!”


“怎么可能没有遗憾……”


不知是谁小声地说了一句,队友们刚刚有点光彩的脸色又变得灰暗,御子柴刚想说话,就听到靠在墙上的凛“啧”了一声,语气颇有些不耐烦:“现在想这些有用?难道现在心烦就能保证一会儿能赢了?”


这一下所有人都朝他看了过来,凛双手环胸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表情冷冷地接受所有人的审视。御子柴站在他的对面,忍不住咧开嘴一笑,中气十足地命令,“好了!要比赛的人现在跟我出去列队,其他人也该去场馆里候着啦,要是今天让我听到你们的应援声变小了,你们懂的~”尾音被他故意地上翘,御子柴嘴角一歪露出一个邪气的笑容,队员们都冷不丁地打了个寒颤。


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此时窗外正闪过一个黑影,没几秒就消失在了走道尽头。


如果说临时换人的那一刻御子柴还能保持冷静,但在比赛的前一秒选手突然消失那就真的让他抓狂了。


“关野呢!死到哪里去了!”


御子柴双眼泛红,大声怒吼,几乎风度全无。离列队还有几分钟的时间,如果这时候人没到齐就有可能面临弃赛的危险,饶是御子柴再告诉自己应该冷静也没用了。美波看到他这个样子,忙跑到观众席去向其他队友询问,才知道关野从刚刚去上厕所后就一直没有回来。美波急得在原地打转,又没别的办法,只好让他们去卫生间里找人,他自己去告诉御子柴这个消息。


御子柴听到后双眼几乎要喷出火来,刚要发飙,便看到此时本该在家里养伤的鱼住直直地朝他们走来。御子柴一怔,眉头一皱,还没来得及说话,鱼住便抢先一步对他说道:“关野被我锁在厕所了,如果你们不想弃赛的话,必须得我上。”


当下御子柴的表情就精彩得像撒了各种颜料的调色盘。凛和美波也是没有反应过来,一致错愕地瞪着他。鱼住的眼睛一一扫过他们三人后,平静地开口,“我知道赛前发生意外是我的不对,我也知道临时换人会让队伍面临多大的风险,要是拿捏不准时间,我们很有可能无法出线,如果抢跳的话那成绩更是作废,这样大家的努力就白费了。我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的。这是因我而起的,就该让我去面对,你们放心,我的脚没有问题,一定不会影响到比赛。”鱼住把头一转,看向御子柴,“而且部长,你现在没有别的选择。要么让我上,要么弃赛。”


御子柴几乎要被他气笑了。他表情扭曲地瞪了鱼住几秒,瞥了一眼他包着纱布的小腿肚,咬牙说道:“看比赛过后我怎么收拾你!”鱼住不甚在意地笑笑,站到了三人的前方。


他们这次没有跟岩鸢分到一组,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他们这一组的其他学校实力虽不能说一般,但是也不能算太强,如果没有鱼住的意外,他们的出线应该是毫无疑问的。可是现在,他们谁都不敢大意。


鱼住暗暗地掐了掐自己的大腿,试图通过其他地方的疼痛来转移小腿上传来的痛意。虽然已经让医生贴上了防水绷带,可是毕竟是新伤,伤口还没结痂,还是会有一些疼。等会入水之后肯定会更疼,他必须现在就忘掉自己腿上有伤的事实。


其他三人虽然没有说话,可是都在暗暗地替他担心。凛一直紧紧盯着他受伤的右腿,双手下意识地就握成拳头。这一刻,他是真的开始意识到他们是一个团队。不是在岩鸢,不是跟遥真渚,而是跟鲛柄的大家是一个团队。


看到鱼住入了水,不知道鲛柄的谁惊呼了一声,大家定睛一看,才发现那人竟然是鱼住,一时间观众席上炸开了锅。可是没几秒,吵闹的声音突然变成整齐划一的呐喊,几乎整个赛场里都在回荡他们的加油声:“鱼住鱼住,加油!鲛柄鲛柄,加油!”


虽然腿上有伤难免限制了发挥,但是鱼住还是发挥了他的实力。他游玩一圈后,鲛柄暂时排在了第三的位置。第二棒是美波,他把排名追到了第二。第三棒是凛,在他入水后,不仅把排名追到了第一,还在返回的时候甩开第二名一大段距离,此时鲛柄的观众席上的欢呼声几乎要冲破屋顶,“松冈加油!松冈加油!鲛柄必胜!鲛柄必胜!”


到这里比赛的胜负几乎已经定下来了,而御子柴也不负众望,远远地甩开了对手,给这次接力赛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御子柴上了岸后就不管不顾地把凛给搂进了怀里,鱼住和美波见状也向他们冲了过来,四个人围在一起,全都开怀地笑了。御子柴伸手朝鱼住的后脑勺敲了一记,“臭小子!还不快去医院看你的腿,废掉就好了!”鱼住此时也已脱下刚刚冷静的面具,笑意盈盈地接受了数落,“是!部长!”


美波扶着鱼住一瘸一拐地离开,在其他队员的簇拥下浩浩荡荡地上了去往医院的车。凛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第一次被这些人弄得有些感动。


以往他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除了训练也不会跟其他人有多余的接触。他从不了解他的队友,在今天之前也绝不会认为他们会为了一场比赛而赌上自己的健康。可是这一刻,他被鱼住感动了,那种为团队不顾一切和奋不顾身的勇气,轻易地就唤醒了他深埋在心底的记忆。


For the team.


凛闭上了眼睛,任由心脏在胸腔里砰砰乱跳。御子柴突然勾住了他的脖子,在他耳边笑道:“想什么呢松冈,回去啦!”


凛第一次没有甩开他的手,随着他的力道走了几步,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叫他:“凛。”


凛回过头,就看到遥换好了衣服,正站在不远处淡淡地看着他……和御子柴放在他肩上的那只手。凛一愣,甩开了御子柴的手,朝他走近两步,低声唤道:“遥。”


御子柴望了一眼自己停在空中的手,不仅没有离开,反而又走到凛的身边,瞥了一眼对面气压低下的人,才不明所以地对着凛笑笑,“我在外面等你,别太久。”


凛眉头一皱,还没来得及飞给他一个眼刀,御子柴就已经潇洒地转身离开。


遥冷冷地望着他的背影,虽然没说话,可是凛却看到他的脸色明显比刚才黑了几分。凛有些头疼,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人就这么互相地瞪着对方,遥终于是开了口,“等下来我家吧。”


“不行,等会我得去趟医院。”凛想也没想就果断地拒绝。


遥张了张口,还是什么都没说。他们的比赛比鲛柄结束得早,刚刚他也把所有事情都看了个大概。凛关心队友是正常的,可是他却从中嗅到了一股不一样的气味。他无法解释自己现在为何莫名地烦躁,只想着把人拴在自己身边才觉得安心。可是他没办法这么对凛说,他一定会觉得自己莫名其妙。


凛见遥半天不说话,也没有再问,耸了耸肩就跟他道了别。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遥躺在床上,还是没有半点睡意。就这么盯着天花板看了几分钟,就听到屋里响起了门铃声。他心里咯噔一下,立马坐起身,三两步跑到客厅开了门。果然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他想了一个晚上的人。


凛按着门铃的手还没来得及放下,便觉得眼前一花,那只手臂被人握住,他也被直接拖进了屋里被人抱了个满怀。


“遥……你真是……”最后的感叹话语没有来得及说完,便消失在了唇齿贴合中。




TBC.

评论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凛酱 | Powered by LOFTER